关于开展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主题班会
来源:bat365官网登录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11   浏览次数:10

本月初,bat365官网登录各自班级分别开展了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主题班会。班会由辅导员统一组织,班委配合开展。

班会形式多彩多样,机械2101畅谈对于宪法的了解,观看《宪法小知识》理解宪法重要性;机器人2001线上学习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和国家宪法的发展历程,并庄严宣誓;机电2003主张学习宪法知识、体会宪法、遵守宪法,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;材料2201讨论了学生在日常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,并讨论了如何利用宪法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;智能2201侧重论述宪法精神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中的作用,以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现状和面对的挑战;智能2101则叮嘱同学们遵纪守法,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;机电2106介绍了“国家宪法日”节日意义,并列举现实具体实例;机电2301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“宪法小卫士活动”,增强同学们法治意识......各班级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的契机,让宪法的力量更深入人心,铿锵有力。

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形式,形成尊崇宪法,维护宪法的氛围,使得同学们能够做到知法守法用法。